IMG_9809.JPG

首圖為產後一個半月的照片

可以看得出來還有肚子XD,但是比起剛生完真的好太多了

(至於肚子演化過程以後再分享 哈哈)

 

先來介紹一下我的運動史

小鹿在大學一年級時曾經參加過系籃

打了一個學期(但是打很爛XD)

 

大一下學期時迷上了高跟鞋

從此開始再也沒有運動過😂

因為越來越注意外型的因素

我幾乎天天穿高跟鞋

當然去買鞋也是非高跟不買(至少8公分以上 低跟中跟也不穿)

逐漸的...鞋櫃裡就一雙運動鞋也沒有了😓

理所當然的也就不會去運動

 

外加我其實是個很討厭曬太陽的人

除了我超容易變黑外,我也很怕熱

再來就是我很討厭流汗黏搭搭的感覺..超級不舒服😨

 

仗著年輕我吃東西不太會胖(只要不要太誇張)

所以覺得不運動也沒差

 

三年前生完班比後

雖然體重很快就恢復了

但是肚子還是有一點

重點是肉是鬆的!!!

 

看到自己肚臍鬆鬆的真的覺得很驚悚

但因為照顧小孩很累

我還是沒有運動

頂多就是去外面走路散步

當時也會騎一下Jinny買的室內腳踏車

但是非常偶爾 而且騎20分鐘就累了

外加流汗就要洗澡洗頭

我超級討厭吹頭髮的.....

因為我頭髮非常多,除了要吹很久外,還會吹到滿頭大汗😭

 

後來看到網路上有媽媽分享自己運動的過程

漸漸的我覺得要改變身形真的要靠運動!

想靠年輕時那招「只控制飲食」已經沒效了

一定要飲食+運動搭配

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才慢慢培養起運動的習慣

 

 

這篇就是要簡單分享一下

像小鹿我這麼討厭運動 討厭流汗的人

是怎麼培養運動的習慣😁

 

1.找到一個自己會想做的運動

IMG_9470.JPG

 

這點我覺得是能構成願意去運動的基礎!

因為當你根本不喜歡這項運動,又怎麼會想去做呢?

 

 

以我來說,以前試過跑步,但是我打從心底不喜歡跑步囧

在操場跑步好累,又好無聊

帶耳機聽音樂不知道為什麼都會耳朵痛😅

跑步機倒是沒試過(根據朋友說很大台,在家比較佔空間一點點)

游泳蠻喜歡的!但是游泳的準備和善後有點麻煩

我家社區的游泳池也還沒開放(等開放後應該也會去游泳)

 

對我來說最願意去做的運動就是騎車

在戶外騎可以吹風看風景很舒服

但是我討厭曬太陽...XD

所以戶外騎車駁回

 

而會開始騎室內腳踏車,是因為Jinny買了一台但他根本沒在騎xd

騎腳踏車時我可以看電視,不然就看影片

後來發現看日劇韓劇影集都很不錯!

因為看的時候你就忘記自己在運動了😂

 

一開始我都騎個15~20分鐘而已(而且也累了)

但隨著騎幾次,因為搭配看影片就可以越騎越久

變30分鐘=>40分鐘=>1小時

之後身體就整個習慣這個時間了

 

重點是當你騎到20分鐘時可能會覺得好累喔!!!!

但是一撐過去30分鐘之後,腳好像麻痺了,就不會這麼累xd(有點神奇)

 

我是從斑比一歲開始慢慢運動,一週兩三次

懷桑普的時候也會騎一騎

因為腳踏車機已經沒辦法滿足我了

就和Jinny說我想買飛輪

而他也被我生火心動了,所以第二胎出月子中心後就去買了一台

IMG_9623.JPG

 

總言之,就是要找到一個自己願意去做的運動

不然根本無法開始😁

 

2.一支好的吹風機

這個也是重點中的重點!

IMG_0297.JPG

為什麼會這樣說捏?

很簡單,我討厭運動就是會流汗很不舒服

而流汗要幹嘛?就要洗澡洗頭阿!!!

我超討厭洗頭

為什麼?

因為要吹頭髮阿阿阿!!!

像我這種頭髮超級多又粗的人,吹頭髮簡直崩潰

吹完一顆頭要20分鐘,而且吹到滿頭大汗,根本又要重洗一次澡了.....

以前會討厭運動主要原因也是我不想要一直洗頭

 

而買一台好一點的吹風機絕對幫助很大

像我現在絕對會運動到滿身大汗

因為反正都已經流汗了就留到底吧!

運動完再去洗澡

吹頭髮時可以減少成10分鐘吹完,就覺得很輕鬆

每天吹頭髮也不會覺得很煩躁

所以好的吹風機是很重要的!!

但這並不限定任廠牌,只要你覺得好吹!吹的快!風量大!

絕對對堅持運動下去有很大的幫助

 

3.堅持下去這個習慣

IMG_0363.JPG

 

如果已經逐漸養成了會運動的習慣

那一定就是要『堅持』下去

這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

當然也有小撇步

就是制定時間表

 

這有點像我和小提琴的學生說每天要規劃練琴時間表

比方說每天吃完飯後,都要練琴30分鐘

久了他就是你每天必定的規劃之一

 

運動也是

當然可以每天就每天

不能每天,就自己設定一週幾天,一次20分鐘也可以

因為要帶小孩相信大家都很忙

在自己能做到的範圍內去運動

也不要太過逞強(比較容易破功)

就能建立持續運動的習慣

而且久了一旦沒運動還會感覺怪怪的,有罪惡感呢!😂

 

 

4.對自己喊話

 

要有意志力去做運動不事件容易的事情

因為我就是個懶人XD

如果我瘦瘦的我幹嘛要運動?!

我絕對每天啃雞排大喝珍珠奶茶

 

然而就是因為我肉鬆!!!

我生過小孩!

我不運動真的不行了!!!

所以

我一定要堅持下去運動

我要恢復像以前一樣的身材!!!

 

既然不愛運動

請告訴自己

我就是因為『需要運動』才運動的!!!

不需要我幹嘛累的要死XDDDD

 

這樣就會砥礪自己一定要乖乖去運動

(不然罪惡感很重阿阿阿)

 

 

而以上簡單這四點

就是我培養運動的小方法😝

 

我真心希望能當兒子們的漂亮媽媽

能在老公身邊當個帶的出場的美麗太太

 

徐若瑄40歲能這麼美

我們才30左右怎麼能覺得自己做不到?

加油加油!!

 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小鹿 的頭像
小鹿

小鹿的四人行

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