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531.JPG

今年三月初離開月子中心後,我又重新開始洗小嬰兒的生活

明明以前也幫斑比洗澡過,但是自從他9~10個月會坐著後,就都不用抱著幫他洗澡了

一轉眼過了快三年,抱著桑普時又驚覺嬰兒也太軟趴趴了吧!!!

脖子都快掉下來的感覺

剛開始幫他洗澡時真的讓我有點戰戰兢兢

 

我家裡原本的澡盆雖然有浴架

但是還是要單手扶著桑普的脖子(避免危險)

除了一直同個姿勢會酸以外,單手幫他洗澡也不太便利

 

沒想到後來就讓我知道了個好物

竟然能讓嬰兒『坐著』洗澡的澡盆?!!!!

而且新生兒就可以開始使用,不用等脖子硬

也太神奇了吧

 

那就是英國的『Shnuggle月亮澡盆』

Shnuggle月亮澡盆除了在歐洲獲得許多獎項

今年引進台灣就獲得世貿婦幼展「2016最有特色的嬰兒商品」

 

月亮澡盆和其他廠牌澡盆的樣子差異很大

我從來沒看過這種設計的澡盆@@

主要是他是模仿媽咪子宮而設計的半月亮造型

能把寶寶包覆在澡盆裡頭

 

先看看官方網站中的圖片

光看到這些小寶寶們竟然能夠坐著就夠吸引人了

這樣媽媽不就能空出雙手幫寶寶好好洗澡?

太酷了吧

不過我還是很疑問月亮澡盆實際上真的可以這樣嗎?😐

 

=此文為英國Shnuggle月亮澡盆體驗=(不過是實際幫桑普洗澡一個月的使用心得喔

 

直接來看看實品比較準確

月亮澡盆有三種顏色

我的是灰色的,造型簡約大方

主打是從0~12m都能使用

DSC03250.JPG

 

可以看到他底部窄,上緣寬,只要兩公升的水就能洗完寶寶的全身

一般的澡盆因為都很寬,需要的水量蠻大的

而且比起來真的輕巧蠻多的@@

DSC03251.JPG

 

底部的凸起可以包覆寶寶的屁股和腳,讓新生兒也能安穩的坐在裡頭

DSC03253.JPG

 

背部這塊有點像海綿的靠墊

摸起來軟有彈性,寶寶靠著他可以止滑,身體不會歪掉

DSC03252.JPG

 

注意事項(雖然寶寶可以坐在裡頭,照顧者還是絕不能離開現場!切記)

 

DSC03254.JPG

 

官網中介紹的圖片

 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開心的洗澡時間~放水啦

 

DSC03263.JPG

 

月亮澡盆真的不需要太多水,一下就放好了!!

(不需要放滿阿!!會淹到寶寶的頭XDDD)

以前幫嬰兒洗澡我都要先預放水好陣子的說

果然這種設計很省水

DSC03333.JPG

 

江江~~~桑普犧牲色相來取悅大家 哈哈哈!

(桑普:媽媽我要漏點了啦...)

DSC03270.JPG

 

你看看你看看~~真的可以坐起來!!!

桑普這時候是三個月,脖子還沒有很硬,真的不用扶耶!有點神奇

DSC03271.JPG

 

 

媽媽還可以空出雙手幫桑普拍入浴美照XDDD

(桑普:媽媽我有露點嗎?

DSC03320.JPG

 

(桑普:耶~水波遮的剛剛好!我沒有露小雞雞XD)

DSC03321.JPG

 

洗頭髮也能很舒服~不用被抬著頭了

 

DSC03331.JPG

 

我還可以一邊幫桑普洗澡和玩咕機咕機XD

因為是坐著,桑普超開心的 哈哈

(話說小嬰兒明明不會坐,但是坐起來都超開心XD)

 

DSC03317.JPG

 

看到我們玩著這麼開心,斑比也要來湊熱鬧

斑比說這個澡盆好小喔!他擠不進去~

因為你已經是大哥哥啦,這是小貝比用的澡盆

 

 

(桑普:哥哥你要幹嘛?!)

 

DSC03326.JPG

 

(桑普:要來陪我玩嗎?~開心

DSC03327.JPG

 

(桑普:原來是想來潑我水...)

被哥哥潑的滿臉濕XDDD

DSC03328.JPG

 

以前幫他們洗完澡,澡盆裡都會有好多水

倒掉我覺得好浪費,只好拿來洗腳或洗浴室的地板

但是水一直積在澡盆裡,最後底部就變得滑滑的

現在用月亮澡盆只需要一點點水就可以洗澡

真的省了很多水!

 

而且真不愧是大家說的洗澡神器...

能讓寶寶坐著洗澡真的是一項非常棒的設計!!

實際使用真的覺得很好用

幫嬰兒洗澡變得好方便

 

雖然月亮澡盆使用期限較短,他是標示0~12m

不過這原本是照外國寶寶的size去設計

亞洲的寶寶體型較小我覺得可以用到一歲多沒有問題

 

但我自己習慣是等寶寶會站後就讓他站著洗澡

所以月亮澡盆能對付新生兒我覺得是非常便利的

連Jinny都稱讚好用!

明明幫嬰兒洗澡對爸爸來說是蠻不擅長的

有了月亮澡盆真的輕鬆又簡單呢

 

哪裡看:

BabyGarden 官方網站

BabyGarden 聰明育兒新生活粉絲團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小鹿 的頭像
小鹿

小鹿的四人行

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